百度副总裁陆复斌宣布离职

james-Lu

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公司副总裁陆复斌目前已宣布将于6月1日离职,不过他声称仍将继续从业于互联网高科技行业,据中国媒体报道。

陆复斌于2015年加入百度,负责百度内容生态事业群组的工作。该群组囊括百度音乐、百度小说、百度游戏、电影娱乐、百度贴吧、百度知道及百度百科等业务板块。更重要的是,该群组还包括了中国最大的广告网络百度联盟。百度近60%-70%的流量及收入来源于该联盟。

加入百度公司之前,陆复斌早年曾在美国航天局担任软件工程师。后来曾担任亚马逊营销服务部门全球负责人。

百度在过去数月时间内已失去多位高级人才。去年11月,百度最年轻副总裁李明远因卷入经济丑闻引咎辞职。

今年3月,百度另一位副总、无人驾驶业务负责人王劲宣布离开百度并自己独立创业。该事业部的另外两名核心高管James Peng与楼天城也已离开公司。当月,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也离开百度,并称将开始自己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