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联合微软加速器推动未来数字化转型

wanda-1

万达集团目前已接入微软加速器旗下资源,未来将合力加速推动中国零售及商业地产的数字化转型,据公告显示。

微软加速器·北京于2012年7月启动,目前已成功完成八期共140家创业公司的“加速”,涉及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领域。

万达集团计划将其丰富的客户资源与微软加速器的创新公司形成对接,为中国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而微软加速器将为万达集团输送优秀的创业公司,作为其候选供应商。

“作为一个连续创业者,我看到全球很多地方的创新公司,在早期至成长期阶段,很容易面临相同的挑战,即重视技术创新与产品打磨,却在某种程度上忽略实际应用场景和实际需求的问题。本质上看,这是因为创业公司缺少精准的需求洞察,以及缺乏用户数据进行产品迭代而造成的普遍短板。”微软加速器全球总经理Hanna Lavy表示。

“像万达集团这样的合作伙伴,有足够深刻的洞察和足够丰富的数据。我们期待这一合作,未来能够帮助在商业地产和新零售领域里的创新公司,更快地获得技术产品创新带来的商业价值。”Lavy补充说道。

截至目前,万达集团已在中国开业189座万达广场,并计划今年新增50座。2015年起,万达集团开始了第四次转型,形成了以商业地产、文化、金融、互联网技术为支柱的四大业务群。这次转型更加强调以新技术为驱动的数字化转型。

为此,万达集团引入Microsoft Azure云平台和HDInsight大数据分析工具,搭建了BIM(建筑信息模型)系统及智慧建筑管理系统。

基于BIM技术首创的“万达BIM总发包管理模式系统”是通过信息一体化的万达BIM平台实现开发方、设计总包、工程总包、监理四方协同工作,对项目从摘牌到竣工交付的全过程进行信息化集成的全新管理模式。

“从趋势判断、技术创新、资源优势等多方面看,万达集团与微软的契合度和互补性颇高。我们认为,在移动互联网下半场之后的关键趋势,将是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技术驱动力的数字化转型。”万达集团信息管理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冯中茜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