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银国际联合领投手机应用开发商触宝科技1亿美元D轮融资

总部位于上海的移动通信应用开发商触宝科技近日宣布已完成1亿美元D轮融资,由中国建行旗下投资机构建银国际与中国风险投资公司华盖资本联合领投。

红杉中国、启明创投及SIG海纳亚洲等老股东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触宝科技成立于2008年,其产品包括一款支持多种语言的移动设备输入法及一款手机智能拨号应用。触宝输入法支持超过120多种语言,覆盖158个国家与地区。目前该款应用在全球拥有6亿用户,日活跃用户达9000万。

针对中国市场的触宝电话于2014年正式上线,可帮助用户筛选来电,并提供超千万商户数据资源。该应用目前已积累超过5亿用户,日活跃用户超6000万。

截至2016年9月,触宝电话月活跃用户数达2800万,同比增长66%,据中国数据公司QuestMobile公布的信息显示。

触宝科技此前曾于2011年获海纳亚洲1000万美元B轮融资;2014年获红杉中国领投的6500万美元C轮融资;去年7月,完成启明创投领投的4600万美元C+轮融资。

该公司计划将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研发和市场投入,未来将围绕两款沟通类产品继续发力,并开始在语音识别技术领域展开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