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公司纽约代表处正式开业

cic

管理资产达8140亿美元的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投公司)于上周五正式在美国纽约成立代表处,以此进一步扩展其全球投资覆盖面及投资能力。

中投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屠光绍在开业仪式暨投资研讨会上表示,建立海外分支机构是中投公司拓展全球触角、深化伙伴关系、提高投资能力的发展战略举措。

中投公司纽约代表处将由其首席代表张弘领导。做精、做细、做强在美国的投资对于中投公司的整体投资发展而言至关重要,屠光绍表示。

屠光绍还表示,希望纽约代表处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充分利用纽约国际金融中心的有利条件,深化与当地机构的全方位合作,促进沟通交流,推动投资活动。

中投公司纽约代表处主要职能是开展美国经济、金融市场及监管政策的调查研究,维护和发展与北美地区资产管理人及商业伙伴的合作关系,为中投公司北京总部收集投资项目信息和提供服务支持,并与当地政府部门和监管机构沟通联络,加强中投公司作为负责任机构投资人的声誉和形象。

今年1月,中投公司联合丝路基金、新加坡淡马锡、英国半导体及软件公司ARM等投资方共同成立厚安创新基金。该基金规模为8亿美元,专注于投资移动互联、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内具有潜力的技术公司。

中投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金为2000亿美元。作为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旨在实现国家外汇资金多元化投资,并在可接受风险范围内实现股东权益最大化,据其官网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