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晖投资再度减持万洲国际股份 57亿港元寻求部分退出

pork-1

全球最大猪肉供应商中国万洲国际再遭股东减持。中国另类投资企业鼎晖投资目前正计划出售万洲国际价值57亿港元的股份,以寻求部分退出。

鼎晖投资已在过去九个月内三度减持万洲股份。此次,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投资公司计划配售近8.83亿股,每股作价6.55港元。交易完成后,鼎晖投资的持股比例从9.27%减至3.24%,据万洲国际发布的公告显示。

该售价较上周五万洲国际6.96港元的收市价折让5.89%。而万洲国际今日报价6.8港元,跌2.3%。

鼎晖投资分别于2007年和2010年投资了双汇集团(万洲国际前身)。2014年,万洲国际赴港交所完成首次公开募股,筹集资金159亿港元。

当时,鼎晖投资持有万洲国际38.1%的股份,为其最大股东。高盛旗下私募股权公司、淡马锡和新天域持剩余股份。

去年8月,鼎晖投资以每股5.95元的价格,减持15.5亿股万洲股份,涉及金额逾11.9亿港元,持股比例从30.39%降至19.77%。两个月后,鼎晖再度减持,出售万洲国际价值106亿港元的股份,持股比例从19.77%减至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