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中国首支人民币基金完成6亿元募资

IMG_4694

专注于中国科技领域早期项目投资的风投公司光速中国目前已完成其首支人民币基金的募资,总规模达6亿元。

中国顶级母基金、政府引导基金、家族基金、中国互联网巨头公司及高净值人士等作为该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参与投资,据光速中国今日宣布。

新基金将专注于早期的互联网及高新技术领域创业投资,聚焦移动互联网、“互联网+”以及传统行业中创新运用互联网及其它信息技术的初创企业。

“作为一支老牌的全球性美元基金,很高兴能在我们募集首支人民币的当下,得到众多主流机构投资人及合作伙伴的支持与认可。”光速中国合伙人韩彦表示。“光速进入中国十年,从全球基金到中国独立基金,从五支美元基金,到成立了我们第一支人民币基金。”

“我们看到,随着国内一级市场的日趋成熟,已有越来越多专业的人民币机构投资人愿意选择专业的管理团队一起来支持更多国内优秀的早期创业项目。”韩彦补充道。

光速中国于去年6月完成其第三支美元基金的募资,规模达2.6亿美元;2014年完成二期美元基金2.6亿美元募资。

目前该公司管理着三支美元基金与一支人民币基金,已在中国投资了60余个项目,包括团购网站大众点评(2015年与美团网合并成“新美大”)、P2P网贷公司拍拍贷、旅游短租平台途家。

光速声称其70%的投资项目为A轮投资,且90%的项目为领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