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资本领投航天长城节能环保科技1.2亿元B轮融资

energy-3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旗下专业从事节能环保业务的集成服务公司航天长城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完成1.2亿元B轮融资,由中信资本领投。

航天长城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提供全方位的节能环保解决方案,包括技术服务、资金支持、工程建设及运营管理。

该公司目前已有近10个项目完成建设并交付运营。截止2016年底,运营管理资产近10亿元。

航天节能此前曾于2015年获得启明创投、达泰资本领投的1.2亿元A轮融资。启明创投目前是仅次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公司第二大股东。

“航天节能自成立以来聚焦细分行业的节能环保商业机会,在节能环保行业中独树一帜,实现了强劲的业绩成长。”启明创投执行董事兼航天节能公司董事会成员尹明表示。“启明未来将持续追加投入,助力公司尽快登陆A股资本市场。”

航天节能公司计划利用新一轮融资资金继续投入“一带一路”节能环保项目及国内的生物质发电及垃圾处理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