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院线3亿元增资博纳影业 持股增至1.87%

bonafilm

中国大连万达集团控股的影院运营商万达院线目前已同意向独立电影制片及发行公司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双方就增资扩股、院线加盟、广告合作、影片投资等方面将开展战略合作。此次增资后,万达院线对博纳影业持股比例增至1.875%。

博纳影业的估值在此次融资中达到160亿元(23亿美元),相比2016年12月份预估的150亿元资本净值,及2016年4月份完成私有化交易时10亿美元的估值均有所上升。

目前,该公司正接受中信证券的辅导,公司已进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及上市的辅导阶段,据中国证监会公布的文件显示。

此次投资将推动万达院线进一步整合中国影院市场战略的展开。2016年,该公司占国内院线全部票房收入的13.6%,为行业内名副其实的龙头企业。万达院线目前在全国拥有348家影院,3127块银幕。

作为此次战略投资的一部分,博纳影业旗下所有影院将加盟万达院线。北京万达传媒有限公司将代理博纳影业所有影院映前广告。双方还计划在影片投资方面进一步合作,据深交所上市公司万达院线发布的公告显示。

2016年,博纳影业在阿里巴巴、腾讯、复星国际、红杉资本及赛富基金等投资者及公司管理层的支持下完成私有化交易。2016年12月,博纳影业完成阿里巴巴与腾讯领投的25亿元A轮融资。

万达院线在2015年收购澳大利亚第二大连锁影院Hoyts集团之后开始布局海外市场,目前已在境外拥有53家影院和437块银幕。2016年,万达院线票房收入达62亿元,海外票房收入达14亿元,据该公司年报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