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凯资本首期未来产业基金完成30亿元募资

rmb-copy-12-6

中国投资银行易凯资本今日宣布已完成首期规模达30亿人民币的易凯未来产业基金的募资。该基金将用以投资中国创新产业内的高增长型创业公司。

政府引导基金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引导基金合伙企业、国企北京首钢基金有限公司和A股上市公司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众多知名机构为该基金的有限合伙人,据该公司称。

“易凯未来要做投行与投资高度融合、紧密联动的金融业新物种。”易凯资本创始人王冉表示。“在我看来,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业务之间不是简单相加的关系,至少应该是相乘的关系,甚至可能是指数级放大的次方关系。”

新基金将聚焦TMT、消费和健康这三大领域。投资方向将包括传媒娱乐和体育、新一代消费品与消费者服务、人工智能与智能硬件、数据服务与企业服务、现代物流、医疗健康服务、医疗器械、药品生产与研发等具体领域。

作为投行募集的大型人民币基金之一,易凯未来产业基金已于上月完成了首次投资,参与了中国电商仓储管理运营商心怡科技C轮融资。

“这个交易充分体现了易凯资本投行平台对我们资产管理业务的巨大帮助。我们基金团队虽然会开拓独立于投行的项目来源并在价值判断方面保持我们的独立性,但投行平台是我们资产管理业务坚强的后盾。”易凯资本管理合伙人徐华泽表示。

在此之前,易凯资本曾于2014年完成了首支聚焦健康医疗产业的美元基金的募集。截至今年一季度,这期基金已完成了6个项目的投资,其中一个项目已经成功退出。易凯资本预计明年初将启动美元二期基金的募集。

易凯资本成立于2000年,其核心业务包括兼并收购、私募股权融资及资产管理。该公司目前在上海、旧金山及洛杉矶均设有办公室。2015-2016年,其投行团队累计完成近80个融资和并购项目,累计交易金额超过900亿元,据公告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