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新增七位成员

AIIB-1

由中国倡议设立的旨在促进亚太地区基建建设的多边金融机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近日批准了七位申请方进入该行,亚投行总成员增至77位。

此轮经批准入行的有3位域内意向成员,包括巴林、塞浦路斯和萨摩亚,以及4位域外意向成员,包括玻利维亚、智利、希腊和罗马尼亚。

“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签署成为亚投行成员,因为他们看到国际化能促进亚洲的发展,同时给全球经济带来益处。”亚投行行长金立群表示。“我们欢迎新意向成员,并感谢他们加入我们,一起努力满足亚洲基础设施的需求。”

七位意向成员将在其完成国内法定程序并将首期资本金缴存银行后,正式加入亚投行。分配给新意向成员的股本,来自亚投行现有股本池未分配部分。

亚投行在2016年1月开业之时,其协议有57位签署方。今年3月,亚投行宣布批准13位新意向成员,目前正在完成最终成为正式成员的程序。亚投行表示,期待在今年晚些时候继续迎来新成员。

本月初,亚投行同意向印度全民供电计划中的安得拉邦电力项目提供1.6亿美元贷款,以提升该地区的电力传输和配电系统。今年3月,亚投行批准向印度尼西亚的供水项目及孟加拉国的天然气基建项目提供合计2.85亿美元的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