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集团增持德意志银行股权成最大股东

deutschebank

频频现身在海外并购案中的中国企业海航集团目前已成为德意志银行最大股东,持股从一个月前的4.8%增至近10%。

海航集团所持股份超过卡塔尔政要和贝莱德集团,成为该行最大股东。此前,德意志银行曾于3月5日宣布,拟出售6.875亿股新股,筹集80亿欧元进行重组,定价比3月3日收盘价的19.14欧元,折价约39%。

本次增发是德意志银行从2010年以来的第四次筹资举措,是该行首席执行官John Cryan所推行的重整计划中的一部分。

曾因违反美国经济制裁令及操纵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被处以重金罚款的德意志银行,其股票价格在过去两年间最高跌幅超过60%。

总部位于海南省的海航集团于今年2月入股德银,并取得3.04%的股权,成为第四大股东。据海航方面称,今年3月份,其所持德银股份已增持至4.8%。

以海南航空起家的海航集团目前正通过海外并购积极扩展业务。过去两年其累计并购交易金额已超过400亿美元。

近两个月,海航已先后拟以10亿美元收购新加坡物流公司CWT,同意收购瑞士机场免税店运营商Dufry AG的16.79%股权。

目前,该集团正牵头收购位于纽约的一座摩天大楼,报价22.1亿美元;据传海航已收购《财经》杂志网站运营公司80%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