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渝置地拟以11.4亿英镑收购伦敦最高建筑利德贺大厦

leadenhallbuilding

由中国房产大亨张松桥运营的香港房地产公司中渝置地控股有限公司目前已同意出资11.4亿英镑(约合102亿元人民币)收购伦敦最高建筑利德贺大厦(Leadenhall Building)。

该交易一旦完成,将成为英国房地产历史上的第二大交易。仅次于2014年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卡塔尔投资局(QIA)以11.8亿英镑的价格收购伦敦金丝雀码头的汇丰控股全球总部的交易。同时,这也将成为中资在英房地产投资的最大一单。

中渝置地将从利德贺大厦开发商British Land及加拿大地产集团Oxford Properties手中全资收购这座46层的摩天大楼。

11.35亿英镑的收购价包含了该建筑现有3.643亿英镑的债务估算,据港股上市公司中渝置地发布的一份公开文件显示。

利德贺大厦高225米,总面积约8.4万平方米,目前容纳的租户包括大型国际保险公司以及金融机构、科技及专业服务企业。

该建筑因其独特造型被坊间戏称为“奶酪擦子”,目前其每年租金收入约为4020万英镑。

中渝置地表示此次收购符合其正积极物色全球发达城市优质房地产项目收购机会的战略。于2014年完工的利德贺大厦为伦敦中心主要金融及保险区内一幢标志性建筑,据该公司称。

“利德贺大厦为世界级的摩天大厦及写字楼,拥有可提供稳固经常性租金的可观租赁组合,其将由本集团持作投资物业以提供作长期的资本增长。预期利德贺大厦可为本集团提供稳定及强大的经常性收入及确认本集团在国际物业市场的地位。”据中渝置地在公告中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