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领投澳大利亚跨境支付公司Airwallex 1300万美元A轮融资

online-payment1

中国科技投资巨头腾讯近日领投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跨境支付初创企业Airwallex 1300万美元A轮融资。

万事达、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等数名投资者也参与了本轮融资。这是腾讯及红杉中国首次投资澳大利亚公司。

与此同时,Airwallex还与腾讯建立了合作,以降低腾讯旗下微信支付(WeChat Pay)服务在海外的消费成本。

“对于跨国经营的企业来说,外汇交易是一个很大的挑战。Airwallex提供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中国企业加快全球化的步伐,在国际上获得更多机遇。”红杉中国基金合伙人计越(Steven Ji)表示。

Airwallex公司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国际支付解决方案,目前业务覆盖北美、欧洲、亚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平台采用了复杂精密的外汇支付引擎及透明的定价模式,可以有效避免利润空间过大,并将市场风险最小化。该公司目前在墨尔本、上海、香港及伦敦设有办公室。

Airwallex公司声称其技术已经可以达到每秒几千笔交易的处理速度,且支付成本要比目前现有的其他支付网络更加低廉。

该公司此前曾于2016年完成戈壁投资(Gobi Partners)领投的300万美元Pre-A轮融资。新一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支持推出Airwallex公司开发的应用程序接口(API)。该API能整合进企业客户现有的系统中,帮助他们管理跨境转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