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办公空间企业优客工场与洪泰创新空间战略合并

urworknewspacemerge

中国联合办公空间企业优客工场目前已同意与总部位于北京的孵化器及同行企业洪泰创新空间战略合并。该交易是目前中国共享办公领域内首起合并交易。

近年来,中国市场上涌现出十多家联合办公空间初创企业,对标该行业国际巨头WeWork。而中国最大众创空间运营商优客工场签署的此次合并交易将推进这一过度饱和市场的资源整合,更有力地阻击WeWork入华进程。

交易一旦完成,合并后的新公司估值将达到90亿元(13亿美元),预示着中国独角兽企业名单将再添新成员。

合并后公司在全球总体布局24个城市100多个场地,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及纽约、伦敦等城市。未来三年内还将在全球35个城市设立150个场地,为近千家创业公司提供10万个工位。

原万科集团高管、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将出任新公司董事长。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兼CEO王胜江将与毛大庆共同出任联席CEO。合并后,两家公司仍将继续保持各自的独立运营,但会在资源及网络上相互整合协同。

洪泰创新空间将利用自身与创业者及投资人的深度连接优势,为优客工场内的创业公司提供全方位的孵化服务,其增值服务将帮助优客工场实现业务扩张,吸引更多企业进驻空间。

除众多中国本土企业竞争外,总部位于纽约、估值高达160亿美元的众创空间巨头WeWork正对优客工场构成巨大的竞争压力。去年,WeWork进入中国,现已在北京、上海设立了多个办公地点,并计划今年再增设四处。

成立于2015年的优客工场于今年1月完成4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蚂蚁金服的关联基金管理公司天弘基金、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俊发地产集团等多家中国企业,投后估值达70亿元。该公司早前的投资方还包括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商银泰置地、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及歌斐资产。

洪泰创新空间由前SOHO中国高管王胜江联合中国教育企业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前华泰联合证券董事长盛希泰于2015年联合创办。

该公司致力于为创业公司提供联合办公空间及孵化平台,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南京等城市完成30多家空间布局,累计孵化项目200余个。

俞敏洪与盛希泰还联合创办及运营着一家天使投资基金——洪泰基金,专注于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科技、消费升级、娱乐等领域内的早期项目投资。这两位资深投资人士的经验也会为优客工场吸引更多创业者加入其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