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凯鹏华盈主管合伙人周炜成立创世伙伴资本

WeiZ-1024x767

原凯鹏华盈中国主管合伙人周炜(主图人物)目前已成立了自己的风投公司创世伙伴资本。新公司将专注中国科技、媒体及电信(TMT)领域内的早期及成长期项目投资。目前该公司首支人民币基金已完成募资,规模超过15亿元,据中国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

创始伙伴资本由周炜带领凯鹏华盈中国基金TMT合伙人及团队创办。这为中国资深基金合伙人单飞成立新基金的大势再添一例。

去年,全球私募股权巨头KKR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刘海峰离职,联手KKR另一位全球合伙人华裕能共同创办自己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此外,不少IDG资本合伙人也相继离职创办自己的公司,包括高翔的高榕资本,以及李丰的峰瑞资本。

创世伙伴资本将重点关注创新金融、中国公司出海、创新技术,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泛娱乐内容平台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技术创新会是下一个十年中国创新的最大动力。与此同时,中国公司在国内残酷竞争环境洗礼下,结合本土创新能力和文化差异适应能力的加强,势能聚集也已经到了一个拐点。中国公司出海,技术驱动型公司尤其是低成本、高效率、大市场的技术创新应用公司,会是创世伙伴资本的投资重点。”周炜表示。

周炜于2007年作为最早的创始团队加入凯鹏华盈中国,负责领导互联网、无线技术、新媒体及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内的投资。在加入凯鹏华盈从事风险投资业之前,他曾在中国电子支付解决方案企业上海瀚博科技公司任首席执行官及董事长。

除了周炜,创世伙伴资本的另外两位合伙人分别是唐欣、梁宇,此前也供职于凯鹏华盈中国基金,从事TMT领域风险投资。

据悉,创世伙伴资本的创始团队曾成功发掘并早期投资了京东、京东金融、融360、一下科技等数十个项目。其中近20家已成长为估值超1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