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房地产开发商京基集团规划建造中国第一高楼

shanghai-2

总部位于中国深圳的房地产开发商京基集团目前正规划建造一栋760米高的摩天大楼。该高度将比目前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高出128米。如果该项目顺利完成,这栋大楼将成为仅次于迪拜哈利法塔的世界第二高楼。

目前该方案尚未确定,还需获得相关监管部门及政府机关的批准。其中包括深圳机场,因其可能要求开发商降低结构高度以确保飞行安全。与此同时,中央政府也在督促各省市控制高楼竞赛。

中国现已有两个超越上海中心大厦高度(632米)的项目计划将于今年完成,声称将成为中国第一高楼。一栋是位于深圳市的平安国际金融大厦(660米),一栋是武汉绿地中心(原计划606米,后最终调整高度达636米)。

目前全球建成以及在建的超300米高楼达到139座,其中中国有64座,占46%。阿联酋有26座,占19%。美国有19座,占14%。

经济学家研究发现,一个地区最高楼的建成与经济周期的最高峰值趋向于吻合,通常建成后会伴随着一段时期的经济低迷。但在中国,高楼竞赛已持续了几十年,并未出现消减的迹象。

这栋规划中的京基晶都酒店摩天大楼将由三座塔楼组成,包括一座169层的办公大楼、一座130层的办公+公寓大楼,以及一座45层的办公大楼,据深圳市罗湖区城市更新局网站公布的草案显示。

京基集团成立于1994年,由来自广东湛江的企业家及集团创始人陈华及其胞弟陈辉控制。2011年,高度为441.8米的京基100大厦正式封顶,成为深圳第一高楼。不过5年后即被平安金融大厦超越。

据传陈华在某种度上已将追求国内或深圳第一高楼作为其公司战略。他向投资者们表示“相信政府会同意我们建的”,据中国媒体报道。目前,该高楼初步命名为“中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