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集团豪掷700亿元欲在成都建立医疗健康产业园

chengdu-3

中国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与成都市政府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万达将投资700亿元在中国西部四川省成都市建设医疗健康产业园。

该产业园将引入医院及医疗相关企业。综合医院区将引入2家国际性综合医院和8家专科医院。另一分区即医疗产业园区将引入30家医疗相关企业。

此举将推动万达从专注于地产的集团企业逐步转型成涉足旅游、体育、娱乐、医疗等各领域的多元化投资企业。

“房地产不动产很赚钱,但是不可持续,不稳定,我们需要转型。”万达集团创始人王健林在今年1月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时曾表示。“房地产将长期估值偏低。”当时他还表示万达正考虑在中国做连锁医疗。

截至目前,万达已在成都医疗产业领域累计投资了850亿元。去年1月,这家公司斥资150亿元在上海、成都及青岛建立三座综合性国际医院,其中位于成都的医院获得50亿元投资。

2015年,万达与成都市政府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专注于发展文化、旅游、医疗和电子商务产业。其中包括与多家国际知名医疗机构合作,投资100亿元打造一座世界领先的医疗服务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