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Visa“创无限”创新大赛中国区正式启动

携手创新 共铸商业未来

北京2017年4月12日电 /美通社/ -- Visa公司(NYSE:V)今天在中国正式启动了2017年Visa “创无限”创新大赛。秉承“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原则,Visa在北京启动了其全球创新创业支持计划,即Visa“创无限”创新大赛,鼓励国内优秀的初创企业和个人,利用创新力量,面向支付产业生态系统和未来商务时代的需求提供创新应用和解决方案。本次“创无限”创新大赛的启动,彰显了Visa致力于携手产业、联合创新、共同推动支付产业创新的坚定承诺,同时也是Visa作为行业领先者积极应对不断变化的全球和本地市场需求的具体体现。

2017年Visa“创无限”创新大赛中国区在北京正式启动(从左至右: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副总经理黄丹女士、Visa大中华区总裁于雪莉女士、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研究员、支付清算中心主任杨涛先生)
2017年Visa“创无限”创新大赛中国区在北京正式启动(从左至右: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副总经理黄丹女士、Visa大中华区总裁于雪莉女士、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研究员、支付清算中心主任杨涛先生)

 

Visa邀请中国优秀初创企业和个人提供创新解决方案,解决当前商务时代面临的挑战 (从左至右: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编委王小波先生、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副总经理黄丹女士、Visa大中华区总裁于雪莉女士、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研究员、支付清算中心主任杨涛先生、Visa大中华区市场部负责人金昱冬女士、Visa中国区产品及创新业务负责人侯雪铭先生)
Visa邀请中国优秀初创企业和个人提供创新解决方案,解决当前商务时代面临的挑战 (从左至右: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编委王小波先生、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副总经理黄丹女士、Visa大中华区总裁于雪莉女士、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研究员、支付清算中心主任杨涛先生、Visa大中华区市场部负责人金昱冬女士、Visa中国区产品及创新业务负责人侯雪铭先生)

放眼全球,以金融科技公司为代表的新生力量正在深刻地影响着支付行业的格局和演变。同时,创新金融业务模式的催生、传统金融服务边界的拓宽、计算技术及信息处理技术的发展,均要求企业以更加开放和包容的态度拥抱时代带来的变革与合作。立足中国,全球最大移动支付市场的实现和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崛起对消费模式共享化、设备智能化和场景多元化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中国政府持续支持“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表明创业精神和创新基因是中国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中国是美国以外的第一个启动Visa‘创无限’创新大赛的市场。我们非常期待和本地市场的优秀初创企业和个人一起用创新解决挑战,用创新创造价值。”Visa大中华区总裁于雪莉女士在启动仪式上表示:“Visa的使命是成为随时随地的、最好的支付与被支付方式。我们深知自己作为行业领先者的责任和义务。作为Visa平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Visa‘创无限’创新大赛是我们承诺整合全球资源、支持本地创新、激励创业精神的集中体现。”

作为Visa全球创新创业支持计划,Visa“创无限”创新大赛自2015年在美国率先启动,并于2016年首次推广到全球,引入中国,立刻获得行业积极响应,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共有三支团队胜出。2017年Visa“创无限”创新大赛再上一层楼,它将为中国本地市场的初创企业和个人搭建一个实践创新理念的开放平台,与优秀的创新实践者们一同探索金融科技创新解决方案,助力推动中国支付产业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发展。本届创新大赛自今日启动,开始接受报名,并于5月19日截止报名。期间将邀请包括香港地区在内的中国本土创新实践者基于四大挑战命题提供创新方案,最终产生优秀创新实践成果,获奖企业或个人将获得总额高达10万美金的创新项目支持,同时,还有机会成为Visa长期合作伙伴。本届创新大赛设立的四大挑战为:

  • API经济:如何通过API方式创新将支付体验更好地融入到用户的生活场景?
  • 消费者互动创新:如何通过获得消费者认同并喜爱的沟通方式进行有效互动?
  • 助力普惠金融数字金融创新:如何找到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并基于本地市场特色,开发有普惠价值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 消费者奖励创新应用:如何通过数字化移动端大数据的创新提供智能化的持卡人优惠和奖励机制,增强用户忠诚度和银行卡使用率?

2017年Visa“创无限”创新大赛中国赛区的关键时间节点如下:

比赛阶段

时间节点

提交方案

4月12日 - 5月19日

入围选手演示

6月7日

公布获胜名单

6月28日

此外,本届创新大赛还邀请到来自行业伙伴及学术界资深代表,就“企业、政府和个人如何携手构建健康、并可持续发展的金融科技创新产业生态环境”进行了交流与探讨。现场讨论围绕中国本地市场创新、金融科技生态环境的构建和中国初创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话题展开,为在场观众和创新实践者们提供了新的角度和思考。

作为全球支付行业内的领先企业,Visa一直致力于推动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金融科技创新。去年2月,Visa宣布了一项重大战略转型 -- 启动 Visa 开发者平台 (Visa Developer Platform,VDP) 计划,通过开放Visa的全球网络VisaNet,以及把Visa的支付产品和能力转换为API提供给业界开发者,Visa希望帮助更多的企业接入到Visa的全球支付网路中,使他们轻松地获取安全的支付标准和开发工具,把Visa的支付能力嵌入到自身的产品中。VDP计划使Visa得以将领先的支付经验和安全标准迅速提供给跨行业的合作伙伴,帮助他们共同解决全新商务时代带来的挑战。

欲知更多详情,请访问:

QR code
QR code

关于Visa

Visa是全球支付技术公司,通过快速、安全和可靠的数字货币连接着遍布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而支撑数字货币不断向前发展的是VisaNet -- 一个每秒钟可以处理65,000多笔交易的全球最先进的数据处理网络之一;同时,Visa网络还能保护消费者免受欺诈,并确保商户得到付款。Visa不是银行,不直接向消费者发卡,也不向他们授信或设定利率和手续费。但是,Visa的各种创新却能让金融机构为消费者提供多种支付选择,包括用于即时支付的借记卡、提前支付的预付费卡或事后支付的信用卡产品等。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visa.com.cn/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412/8521702452-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412/8521702452-b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412/852170245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