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汇资本完成13亿美元第五期亚洲房地产基金募集

property000000

总部位于香港的私募房地产基金管理公司基汇资本目前已完成其第五期大中华区/亚太地区房地产私募基金的募集,累计筹集13亿美元。

这支基金名为基汇房地产基金V,最终交割数额低于原先15亿美元的募资目标。但除了13亿美元募集资金外,该公司另募得高达5亿美元的sidecar联合投资。

新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包括主权财富基金、捐赠基金、养老基金及其它机构投资者,据该公司在今天公布的消息中称。其中,46%的有限合伙人来自亚洲,34%来自北美,其余20%来自欧洲。

这支基金于2015年11月正式启动募资,专注于投资高收益回报的房地产项目,主要针对大中华区,并有选择地面向日本、韩国、东南亚及澳大利亚市场。

除了基汇资本之前较为关注的北京、上海、广州、香港、澳门、台北等一线城市,新基金还将在中国二线城市寻找投资机遇。

截至目前,该基金已投出了多个项目。本周,该基金主导收购了位于日本横滨的甲级办公楼港未来中心大厦(Minatomirai Center Building)。去年11月,基汇资本通过该基金向总部位于上海的联合办公空间裸心社投资3300万美元。一个月后,又通过该支基金收购了澳大利亚珀斯的一处办公大楼,并计划将其改造成学生公寓。

除此之外的投资项目还包括位于新加坡的豪华住宅、位于首尔的住宅项目、位于悉尼和墨尔本的物流仓储平台。

除了第五期亚洲房地产基金外,基汇资本目前还管理着4支以大中华区和亚太区为目标的房地产私募基金和一支越南基金。自2005年以来,基汇资本募集股本已达75亿美元,目前管理资产金额达12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