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创新拟以4700万美元收购美国储能输电解决方案提供商Maxwell 19.9%股权

batteries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旗下管理资产达500亿元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国投创新目前已同意以近4660万美元现金收购美国储能输电解决方案提供商Maxwell Technologies 19.9%的股权。

国投创新计划以每股6.32美元的价格购入纳斯达克上市公司Maxwell的股票,该交易价相比最近收盘价高出16%。国投创新近来在中国储能行业内有许多投资项目,包括领先的电池制造商、新能源市场系统集成商及代工服务商。

“国投创新的战略投资极大地提高了我们在多个领域内的市场地位。”Maxwe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朗茨·芬克(Franz Fink)博士表示。“该笔投资为我们战略技术研发和在亚洲尤其是中国这一最大且发展最快的储能市场的合作项目扩展提供了资金支持。”

“国投创新在中国新能源市场中的经验及资源将帮助我们加快一些战略举措的落实,使我们有机会发展成更强大的全球竞争企业。”芬克补充道。“这笔投资还将帮助我们扩展与汽车及储能产业领军企业的合作,发挥我们在干电极制造领域内的优势。这对我们的股东、合伙人、客户及员工来说都是极大的利好。”

作为此次协议的一部分,双方同意国投创新将在交易完成后遵守18个月的锁定期,并有权向Maxwell公司董事会委派一名代表。

交割条件需得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批准,必要时还需经中国相关政府机构的批准。该交易预计将于2017年第三季度完成。

“我们很高兴能与Maxwell合作。”国投创新董事长高国华表示。“通过全面的尽职调查,我们认为Maxwell拥有世界一流的团队和完善的战略及发展愿景,能得以发挥他们在干电极创新技术方面的优势。我们相信这一技术将能改变储能产业的未来,拥有巨大的发展前景,尤其在中国。”

Maxwell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致力于开发和制造高性价比储能和输电解决方案。其超级电容器产品可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解决方案,服务行业涉及工业、消费类电子、交通、可再生能源、信息技术等。其高压分级电容器与耦合电容器产品主要用于确保电力设施和其他应用领域(包括高压电能的输送、分配以及测量)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国投创新成立于2009年7月,是中国最大的专业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之一。该公司目前直接或间接管理的基金资产规模超过500亿元,管理资金涵盖金融机构、社保基金、国有及民营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