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易到用车创始人周航加盟顺为资本 出任投资合伙人

zhou-hang

近日有消息称乐视控股的专车服务提供商易到用车创始人周航(主图人物)已离职加盟顺为资本,出任投资合伙人。

如果该消息属实,这对易到用车来说将是沉重的打击。这家类似Uber的专车服务公司于2015年被中国互联网及科技集团企业乐视控股。

乐视历经多年过度扩张目前深陷危机,而易到用车也在面临着来自用户和司机的多方压力。

去年9月,有报道称周航已离开易到用车,但该公司否认了这一消息。目前顺为资本与易到用车未能及时回复中国金融投资网对此类消息可靠性的问询。

周航于2010年创办易到用车。该公司目前业务已遍布北京、上海、广州等中国77座城市,并延伸至纽约、东京、悉尼等海外24座城市。不过易到用车未曾公布月活用户之类的运营数据。

2015年10月,乐视战略投资易到用车,以7亿美元获得该公司70%的股权。该笔投资是乐视搭建其O2O本地服务、数字内容及智能设备生态战略的一环。

乐视当时称控股后易到用车依然由周航及原先管理层运营。但四个月后,乐视首席营销官彭钢被任命为易到用车总裁。2016年6月,易到法人代表已由原先的创始人周航变更为彭钢,这意味着周航在公司的权力已被削弱。

随着乐视资金问题的逐渐升温,有消息称易到用车已于2016年底削减了一些非核心部门,并关停了人工电话客服中心。上个月,传易到用车拖欠数家公司累计数百万元的应付款,涉及营销与广告公司、客户服务提供商及文字讯息运营商。

在被乐视控股之前,易到用车曾完成四轮融资。2011年,该公司获得晨兴创投、美国高通风险投资公司千万美金级A轮融资;2013年完成宽带资本领投的2000万美元B轮融资。

同年,该公司又获得中国旅游服务公司携程及风投企业DCM的6000万美元C轮融资。据传携程又于2015年6月向其注入了1亿美元资金,作为战略投资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