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榕资本完成总额超50亿元两支新基金募集

money-bag-2

专注于中国市场的风险投资公司高榕资本今日宣布已完成两支新基金的募集,募资总额超出50亿人民币。截至目前,这家成立仅三年的风投公司旗下管理资产规模已接近110亿元。

这两支新基金分别是规模为3.5亿美元的高榕资本第三期美元基金和一支人民币成长基金。新基金将继续关注中国人工智能、互联网、企业服务、消费升级、文化娱乐等领域内的早期及成长期项目。此外,该公司面向高榕资本管理团队及企业家出资人的副基金也完成5000万美元募资。

由张震、高翔、岳斌三位前IDG资本高管联合创办的高榕资本表示,这期美元基金从正式启动到募资完成,前后仅用时一个多月,获得了来自美国及全球的数家著名大学捐赠基金、家族基金及养老基金等有限合伙人的支持。

本期人民币基金的出资方包括了中国互联网公司、国有企业及金融机构。包括腾讯、百度、小米、京东、美团点评等多家中国互联网巨头也成为高榕人民币基金的新出资人。

截至目前,由高榕资本投资的创业公司有母婴产品电商平台贝贝网、第三方社交媒体电商公司拼多多、众包快递服务平台人人快递、在线教育平台跟谁学、自行车制造商700BIKE及仓储机器人制造商Geek+(极智嘉)。

由高榕资本投资的公司中已有8家估值超过10亿美元,即晋升为独角兽,据该公司声称。超过50家被投企业获得新一轮或后续多轮投资,并已从7个项目上实现成功退出,包括1个上市退出及6家并购退出。

2016年11月,由高榕资本支持的医疗器械制造商乐心医疗成功挂牌新三板。此前,消费金融服务线上平台中融金被上市企业广东奥马电器收购。此外,另一家移动及线上支付公司钱袋宝被美团点评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