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亚洲创投基金联合领投中国信用评估公司闪银8000万美元融资

Screen-Shot-2017-04-05-at-11.50.53

总部位于北京的大数据信用评估公司闪银今日宣布完成8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招商局集团旗下的招商局创投、源于中国光大集团旗下私募股权投资团队的光远资本、以及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联合领投。

另外两家中国投资公司东方弘道与领沨资本也参与了本轮融资,据中国媒体报道。

闪银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为企业及消费者提供信用评估服务。用户可通过移动APP提交个人信息,并在三分钟内收到信用评估报告。该公司还与多家金融机构合作,基于用户的信用报告为个人提供分期付款、贷款等金融服务以及租车、旅游、教育等生活服务。

闪银宣称目前累计用户超过8000万,合作的金融机构30家,涉及通讯、消费电子产品、农业、医疗、房地产、汽车、保险、旅游等各大领域。该公司曾于2015年在美国硅谷成立了研发办公室,2016年将其业务扩张至巴西。

闪银此前曾于2014年获得IDG资本600万美元A轮融资;2015年完成SIG领投的2000万美元B轮融资。

该公司计划将新一轮融资资金用于建设闪银的人工智能借贷系统,为金融机构提供消费者信息及风险控制工具;进一步扩展合作网络;在拉美地区扩大业务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