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深化与腾讯合作 瞄准微信平台近9亿用户

mobike-copy-2

中国智能单车共享公司摩拜单车今日宣布与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公司深化战略合作,全方位接入腾讯旗下最大的移动社交网络及即时通讯平台微信,以此获得8.89亿高活跃度用户的支持。

作为此次合作的一部分,摩拜单车的服务入口将出现在微信平台上。日后,微信用户可直接通过微信APP解锁使用摩拜单车。

据悉,摩拜单车将出现在“微信钱包”页面的第三方服务中。目前微信已接入的第三方服务商包括网约车平台“滴滴出行”、送餐服务商“美团外卖”、餐饮娱乐行业评审及团购平台大众点评以及京东的电商平台“京东优选”。 用户只需要在微信页面点击“我”——“钱包”——“摩拜单车”,即可进入摩拜单车小程序,再通过扫描二维码迅速开锁。

腾讯作为摩拜单车的战略投资者,已先后参投和领投了摩拜单车的C+轮及D轮融资。这两家公司还在产品、营销及用户体验上建立了密切的合作。

今年1月,摩拜单车成为首批开通微信小程序的企业之一。该程序上线后24小时内浏览量就超过了600万;通过小程序注册的新用户每周增长率超过100%,并且其中超过50%的新增用户继而下载了摩拜APP。

今年2月,摩拜单车又率先支持微信扫码,即微信用户可直接通过微信自带的扫码功能扫描摩拜单车上的二维码,进行解锁。此次将摩拜单车的服务入口直接加进微信平台,旨在让微信用户更便捷地体验智能共享单车服务,这也将成为摩拜单车扩张的一个重要引擎。

“腾讯一直认同摩拜单车的发展理念和价值观,不管是资本层面还是运营层面,希望能够基于共同的价值观来为用户打造更好的体验。从小程序、‘扫一扫’解锁用车到开通第三方服务九宫格,摩拜单车与微信保持着紧密互通,新的尝试将为月活8.89亿的微信用户创造非凡的共享单车出行体验。”腾讯投资并购部总经理兼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李朝晖表示。

摩拜单车成立于2015年1月,于2016年4月22日正式在上海投入运营。在不到一年间,这家公司迅速扩张至国内外36座城市。目前,摩拜单车在中国的单车拥有量超过100万,注册用户千万,累计骑行次数超过5亿人次。今年3月21日,该公司正式进入新加坡,完成了在海外市场的首次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