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仁宝电脑7亿元入股乐视致新获2.15%股权

leshizhixin

总部位于中国台湾的上市公司仁宝电脑近日出资7亿元入股乐视旗下智能电视公司乐视致新,买入后者2.15%的股份,意味着乐视致新的最新估值约为325亿元。同时,仁宝电脑是乐视的零部件供应商。

此次交易完成后,乐视致新的注册资本将达到3.27亿元。乐视仍将是乐视致新的控股股东,持有该公司38.5%的股权。

上个月,中国电子设备制造商信利电子以7.2亿元购入乐视致新2.3%的股权。这家企业同样也是乐视的供应商。此次仁宝电脑入股后,信利电子持有的乐视致新股权比例被稀释至2.2%。今年1月,中国保险公司华夏人寿也向乐视致新投资了4亿元,获得乐视致新1.13%股权。目前华夏人寿持股比例被稀释至1.0%。

去年11月,宝仁电脑宣布由于乐视致新所欠款项达17.9亿元,包括一笔逾期长达180天的应付款,决定将改变其发货政策。据传乐视最终在当月依约完成还款。

为了解决资金短缺问题,乐视在过去数月内完成了数轮融资。去年9月,乐视旗下电动汽车附属公司乐视超级汽车LeSEE获得联想控股等数家投资方合计10.8亿美元的投资。两个月后,乐视获创始人贾跃亭工商管理硕士班同学6亿美元投资。

今年1月,这家公司又获得房地产开发商融创中国高达150.4亿元的投资;本月早些时候,乐视将其持有的上海某地产50%股权出售给融创中国,以缓解资金压力。

截至2015年12月31日,乐视致新总资产48亿元,负债2.02亿元。2015年,该公司营业收入为86亿元,净亏损7.3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