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峰旗云领投中国电商平台洋葱海外仓超亿元融资

cosmetics-copy-2

险峰长青旗下专注互联网及医疗领域的投资基金险峰旗云及亦联资本近日领投总部位于广州的跨境电商平台洋葱海外仓超亿元B轮融资,据中国媒体报道。

洋葱海外仓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海外进口产品,涉及美容、母婴、个人护理、医疗、食品、家用电器等各个领域。2016年,其商品销售总额达5亿元,据该公司声称。

去年,洋葱海外仓曾获得国泰君安证券旗下力鼎投资数千万元A轮投资。

在过去五年时间内,中国跨境电商行业经历着快速发展。2015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额达4.8万亿元,同比增长28%。据阿里研究院预计,该数值到2020年将突破12万亿。

“虽然玩家众多,但行业纵深涉猎不够,造成打法单一,同质化严重的市场环境。同时,受新政影响,跨境税收及准入清单逐渐规范,许多新生跨境企业经营空间萎缩。而资历悠久的跨境B2C平台同样面临流量瓶颈,价格竞争,留存率下滑的困境。”险峰旗云的合伙人王世雨表示。“随着二三线市场的消费升级被拉动,在刚需带动下,跨境进口增长势头依旧强劲,市场下沉空间更大。”

去年12月,总部位于北京的跨境电商企业达令宣布获得光际资本产业基金5亿元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