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支持的深圳有棵树选择国际快递DHL运送无人机

drones-2

曾获中信金石等投资的中国跨境电商企业深圳市有棵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与美国物流业巨头DHL达成合作协议,后者将于今年为有棵树提供无人机及相关零配件的运输服务,据DHL今日发布的一份公告中显示。

国际海陆空全线物流服务提供商DHL将在深圳建立一个全天候服务的货运控制中心,管理有棵树的无人机及其它无人驾驶飞行器的运输,将产品运送至百余个国家。同时该中心还将向亚洲、欧洲及英国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提供全方位的货运服务。

“目前有棵树仓库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在售累计SKU(库存单位)逾10万种,活跃供应商超过4000家。我们所需要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不仅要能提供各种运输方式及路线,而且还需帮助我们有效且及时地管理各片区域及配送需求。”深圳有棵树集团副总裁王章民表示。

根据协议,DHL员工还将与有棵树的产品及贸易通道团队紧密合作,大力发展电商预订货运服务。至今,这家美国公司已与深圳有棵树集团合作了两年时间。

“电子商务大大增加了我们管理货运量、航程时间及备货日期等要素方式的复杂程度,这需要更高的灵活性才能准确满足多变的市场需求。”王章民表示。“DHL在国际物流方面的优势将有助于我们适应和发展跨境B2B及B2C电商,尤其当前有棵树正继续扩展产品线,推出了无人机及其它无人飞行器的新设计。”

深圳有棵树集团成立于2010年,主要通过京东、唯品会及蜜芽等中国电商平台向中国消费者提供包括母婴产品在内的进口产品。该公司还通过易趣、亚马逊、Wish及其它第三方平台为海外消费者提供中国制造的产品,如无人机及消费性电子产品。

今年1月,中信金石与方正证券旗下直投公司方正和生联合领投有棵树4亿元C轮融资。该公司投后估值达30亿元。

此前,有棵树先后于2014年、2015年完成1亿元A轮融资和4亿元B轮融资。

据有棵树2016年半年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有棵树净利润达到2957万元,同比增长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