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信巨头沃达丰加入中国单车共享之战 协助摩拜进军新加坡市场

mobike-3

国际电信巨头沃达丰(Vodafone)目前已加入了源于中国的这场单车共享之战。据悉,该集团已同意向中国单车共享公司摩拜单车提供物联网平台解决方案,以此协助摩拜在海外市场的首次布局。

沃达丰所提供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将为摩拜单车的GPS定位、专利二维码解锁系统等核心功能提供技术支持。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摩拜即将在新加坡投放的这批智能单车内置太阳能发电板,因而GPS定位无需人工充电,更加节能环保。

区别于其它传统的共享单车模式,摩拜用户无需将单车摆放至指定的停靠站。单车可被安全地停放在任何合规的区域,提高了使用覆盖率。

“沃达丰领先的物联网平台正为全球成功的共享经济企业提供支持。”沃达丰物联网总监Ivo Rook表示。“摩拜单车已在其本土市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我们更期待看到未来利用我们的物联网服务推动摩拜单车的全球扩张战略。”

截至目前,中国单车共享领域内的初创企业已累计融资10亿美元以上。随着这一投资热潮的持续升温,世界其它国家及地区的企业也迫切希望进入市场分一杯羹。昨日,总部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的盖茨公司宣布已通过厦门的小白单车入局中国单车共享市场。小白单车利用了盖茨公司的Carbon Drive™(碳驱动)自行车皮带,且曾获得小米公司生态链企业骑记(厦门)科技有限公司的投资。

摩拜单车于2016年4月在上海正式上线,目前已扩张至33座城市,自行车拥有量超过百万,累计骑行次数超过2亿次。

加上其最近一轮融资,摩拜单车自今年年初至今已累计融资3亿美元以上。这次进军新加坡将为其进入亚洲、欧洲及美洲等海外市场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