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创投联合领投中国机器人企业Makeblock 2亿元融资

Screen-Shot-2017-03-16-at-12.35.55

总部位于深圳的教育机器人初创企业Makeblock今日宣布完成2亿元B轮融资,领投方包括Evolution Media Partners旗下的EMC基金和中国投资公司深创投。目前该公司总估值达2亿美元。

Makeblock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开发针对中小学生的DIY机器人套件和STEAM机器人教育学习平台。目前,该公司拥有1600个渠道合作伙伴,产品进入全球超过20000所学校。其近60%的收入来自国际市场,据该公司声称。

Makeblok计划于今年5月推出一款新型可编程无人机Airblock。该产品于去年12月获得众筹平台Kickstarter提供的累计83万美元众筹资金。

“近年以来我们一直在观察教育科技行业,这是一个巨大的创新市场,上有国家政策支持,下有迫切的市场需求,STEAM(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教育的崛起势不可挡。”深创投相关负责人表示。“Makeblock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对STEAM教育垂直领域的深刻理解,我们有信心它能利用这种规模优势来发展平台。”

Makeblock计划将新一轮融资资金用于加速在全球STEAM教育分销渠道的布局,并将联合微软、英特尔、软银等合作伙伴,开发新产品及扩展销售市场。同时,Makeblock还计划未来将在北京、香港、日本、荷兰及北美地区成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