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风投基金安德森·霍洛维茨领投美国单车共享公司Limebike 1200万美元融资

limebike

源于中国市场的这股共享单车风暴目前正向太平洋的彼岸蔓延。近日,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由两位华人企业家创办的单车共享初创企业LimeBike宣布完成1200万美元A轮融资,由硅谷知名风投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领投。

IDG资本、DCM、七海资本等投资方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作为此次投资的一部分,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普通合伙人杰夫·乔丹(Jeff Jordan)将加入LimeBike董事会。

两个月前刚成立的LimeBike计划在4月推出共享单车业务,其设计出了带有GPS定位的自行车。该公司致力于在美国各城市推广和普及智能单车,倡导健康环保的出行方式。

但由于美国多数城市缺少单车文化,且道路情况不适宜,使得在中国颇为热门的单车共享行业在习惯了四轮交通工具的美国人中不一定能流行起来,团队需要更多的本土化运营策略。

在中国方面,近期两家大型单车共享公司之间的战火不断。总部位于北京的Ofo于本月初传出获得4.5亿美元融资;尽管有部分媒体表示该融资金额有夸大的嫌疑。总部位于上海的摩拜单车宣称自今年年初至今已完成超3亿美元融资。

昨日,上海市交通委约谈了包括摩拜单车及Ofo在内的六家单车共享企业。考虑到上海中心城区停放点容量趋于饱和,要求即日起暂停在这些地区投放共享自行车。

中国国家媒体报道称,截至今年2月份,上海已有30多家单车共享公司,投放单车总量超45万辆,注册用户达450万,投放量和注册户数均处全国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