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8.8亿美元收购速汇金计划遇阻 美国新竞争者开出高价

Screen-Shot-2017-03-14-at-10.07.18

蚂蚁金服以8.8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达拉斯的美国汇款服务公司MoneyGram(速汇金)的计划意外受阻,因为今日美国电子支付服务供应商Euronet Worldwide提出了更高的收购价。

昨日,总部位于美国堪萨斯州、纳斯达克上市支付公司Euronet向速汇金发出收购要约,提出以每股15.20美元的价格全现金收购速汇金,对速汇金估值超10亿美元,后者目前拥有约9.4亿美元的未偿债务。

该价格与今年1月蚂蚁金服曾提出的每股13.25美元的收购价相比,高出了约15%;与要约消息发布前速汇金收盘价相比高出28%。此前,蚂蚁金服提出的收购价较交易宣布前速汇金收盘价溢价11.5%。

同时,Euronet Worldwide称其与速汇金的合并将不会受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查,也不附带与拿到涵盖速汇金运营司法辖区汇款许可证的控制权变更同意书有关的交易完成条件。

Euronet目前向全球160多个国家的金融机构、零售商及其他用户提供支付和交易处理服务,拥有一个超过35000台的ATM网络及大约163000台的销售点电子转账POS终端机。

Euronet收购速汇金的要约已获得董事会批准。该公司声称“与Moneygram的结合能够带来更多的机会,双方互补的业务和文化将会共同打造一家为美国和海外顾客带来实际利益的全球性支付公司。”

蚂蚁金服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仍高度致力于完成我们与速汇金合并”,且“速汇金和蚂蚁金服在继续按照双方签署的并购协议进行合作”。 蚂蚁金服方面仍然预计,在2017年的下半年完成这项并购。

今年1月,蚂蚁金服与速汇金宣布要约消息之时,蚂蚁金服曾表示,该收购将使其能够直达全球约24亿个账户并提供金融服务,以此缓解这家中国金融科技巨头面对腾讯微信支付平台等对国内市场盘剥的竞争局面。

目前,蚂蚁金服已战略入股印度支付公司Paytm及泰国支付公司Ascend Money,以此拓宽其线上及移动支付服务在这些国家的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