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领投瑞士增强现实技术公司Wayray 1800万美元融资

WayRay_AR_infotainment_1-1024x768

阿里巴巴集团近日领投了瑞士全息AR显示技术公司Wayray的1800万美元融资。

Wayray公司老股东也参与了本轮融资,不过该公司未透露这些投资方的具体信息。

Wayray成立于2012年,致力于为联网汽车提供基于增强现实技术的汽车导航系统。目前该公司已研发出了透明全息显示器专利技术,该技术是Wayray核心产品Navion的基础技术。Navion可将导航信息、安全提示等以全息影像形式投射在挡风玻璃上,且无需任何额外眼镜或头套等设备。

“目前,WayRay是世界上唯一一家把AR系统整合到汽车中的开发商,”WayRay创始人兼CEO维塔利·波诺马瑞夫(Vitaly Ponomarev)表示。“它让我们占据了优势,并为我们提供了与全球最大汽车品牌合作的机会。2017年,我们争取发布一款消费者版Navion,与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签约来部署我们具有开创性的信息娱乐系统。”

与此同时,Wayray还宣布了已与斑马公司达成合作,共同开发一款新的汽车导航和信息娱乐系统。斑马公司是阿里巴巴和中国国有汽车制造商上汽集团合资的汽车初创企业。

WayRay称,公司的AR导航、驾驶辅助提醒及虚拟仪表盘等新系统将被整合到斑马公司的一款2018年车型中。

“我们认为,像AR技术这样的前沿科技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它们能被应用到各个产业中去,WayRay公司将其应用于汽车产业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AR技术的发展潜力使其成为了一个令人充满希望且前景美好的领域。”阿里巴巴集团资深投资总监Ethan Xie表示。

目前阿里巴巴集团正紧锣密鼓地布局AR/VR等新技术领域。去年2月,阿里领投美国AR初创企业Magic Leap近8亿美元融资。9个月后,该公司又领投以色列AR公司Infinity AR的1800万美元融资。

这家中国电商巨头还推出了提供全球首创端对端虚拟现实购物体验的阿里Buy+,用户从搜索、浏览商品到下单、支付整个线上购物交易过程都在虚拟现实环境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