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陷资金危机的乐视出售所持上海地产自救

hilong-leshi

身陷资金危机的中国互联网巨头乐视近日将其持有的上海隆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50%股权出售给房地产开发商融创中国,以此缓解资金压力,维持公司运营发展。融创同时获得了位于上海虹桥商务区的隆视广场独立办公物业。

该交易相关财务细节尚未公开。不过曾于今年1月150亿元投资乐视的融创预计将以每平方米4万元的价格接手该物业,据中国媒体报道。

隆视广场是乐视和一家中国能源投资公司共同开发的办公用地,总建筑面积达61041平方米,共6层,内有车库、餐厅、咖啡吧及健身房等设施。

为了渡过难关,乐视目前正通过出售手中各类子公司及资产筹钱。今年1月,获得融创中国150亿元重金投资后,乐视又于2月份获得中国电子产品制造商信利电子7.2亿元注资。

但经历多年疯狂扩张,乐视目前仍需继续面对运转困难的问题。本月初,据传该公司旗下的乐视体育因未能如期支付总价超1亿美元的合同款,而被终止与亚洲足球联合会达成的赛事转播合同。

上周,乐视重要股东鑫根资本大幅减持乐视网1909万股,乐视网股价继续下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