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公司拟向凯雷亚洲五期成长基金注资2500万美元

MOney-copy-1

国际金融公司(IFC)目前正计划向第五期凯雷亚洲成长基金Carlyle Asia Growth Partners V投资至多2500万美元,据一份公开文件显示。

IFC称此次投资额不超过基金总规模的20%。

凯雷亚洲成长基金V于去年5月份成立,目标募集规模为10亿美元,旨在投资中国、印度等主要市场上的高增长公司。计划投资15-30个项目,一般投资额在3000万-7500万美元之间。

该公司于2008年启动的第四期亚洲成长基金,最终募集资金达10.4亿美元。

凯雷亚洲成长基金在中国市场的投资非常活跃,且投资领域较多。其投资的项目包括总部位于上海的美年大健康、总部位于北京的线上房产中介搜房网、自动售货机运营商北京友宝科贸有限公司、融资租赁公司中建投租赁以及上海安能物流。

凯雷集团于上世纪90年代末进驻亚洲市场。截至2015年末,该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已成立了10支成长基金,管理资产达7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