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分期消费金融平台分期乐拟赴美上市融资6亿美元

fenqile

总部位于深圳的分期付款电商平台分期乐拟今年在美国上市,融资约6亿美元资金,据媒体报道,消息人士称。

分期乐未能立即回复中国金融投资网(China Money Network)关于此消息可靠性的问询。

分期乐成立于2013年,其目标用户群是中国年轻消费者,尤其是在校大学生。该平台提供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数码相机、服装等大众消费品的分期付款服务。去年5月,分期乐用户已突破1000万,月销售额达20亿元。

2016年6月,该公司完成2.35亿美元D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华兴资本旗下私募股权基金华晟资本;2015年,完成京东领投的C轮融资;2014年12月,获得俄罗斯投资公司DST和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1亿美元B轮融资;2014年3月,获经纬中国领投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今年1月,这家初创企业聘请曾岩为首席财务官,据传是分期乐为冲刺IPO做准备。

加入分期乐之前,曾岩担任中国支付平台易宝支付CFO。此前,他还担任过深交所上市的互联网安全公司启明星辰CFO,在美股上市公司文思信息及港股上市的食品公司合兴集团担任执行副总裁。

分期乐最大竞争对手趣分期目前也在筹划赴美IPO,据去年11月报道称。同时,这家蚂蚁金服支持的初创企业还聘请了原美林证券投资经理杨家康为首席财务官,为该公司赴美上市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