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寻求50亿美元贷款融资

Alibaba-copy-3-5

阿里巴巴集团目前正寻求一笔50亿美元5年期的贷款,据媒体报道。

该笔资金将用于企业发展和再融资。

本月早些时候,有报道称阿里巴巴的主要竞争对手腾讯公司正与多家银行谈判,商讨寻求20亿美元新贷款事宜。

在过去9个月时间内,腾讯已累计获得了79.4亿美元的融资,包括去年10月为收购芬兰游戏公司Supercell而寻求的35亿美元贷款资助。

另一家竞争公司百度于去年4月也宣布寻求一笔五年期的贷款,金额达10亿美元。不过百度未透露更多细节信息。

2016年3月,阿里巴巴与8家银行签署了30亿美元5年期贷款协议,包括澳新银行、花旗集团、瑞士信贷集团、德意志银行、高盛、摩根大通、瑞穗金融集团和摩根士丹利。这笔贷款主要用于资助阿里巴巴的扩张计划,其中包括并购。

2013年,阿里巴巴获得9家银行80亿美元贷款;2012年贷款4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