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在美国硅谷成立人工智能实验室 瞄准无人驾驶技术

didi-4

全球企业对顶级人工智能技术人才的争夺战已经打响。中国乘驾共享巨头滴滴出行近日宣布将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设立人工智能实验室,借以吸引优秀人才,推动全球交通行业的转型。

这个落户在加州山景城的滴滴实验室将专注于智能驾驶系统和基于人工智能的运输安全研究,据滴滴称。

去年12月,美国乘驾共享公司Uber在旧金山成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Uber AI Labs),致力于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的深度研究。

“全球交通和汽车产业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作为世界领先的移动平台,滴滴投资了世界范围内的5个行业领导者。基于丰富的数据和快速进化的AI分析技术,我们将与各个大中城市合作,建立面向未来的智能交通生态体系。”滴滴出行创始人程维表示。

“滴滴的国际化战略不仅着眼于为全球更广泛的社群提供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也包括构建高水准的跨境科研网络,促进创新资源的协同,引领全球交通领域的技术革新。美国实验室的成立是滴滴这一技术创新体系构建上的里程碑式突破。”

滴滴实验室将会由滴滴研究院副院长弓峰敏领导。该公司还雇佣了数十名数据科学家和研究员,包括世界顶尖汽车安全专家查理·米勒(Charlie Miller)。目前实验室研究的项目涉及云安全、深度学习、人机交互、电脑视觉和成像等领域。

与此同时,滴滴实验室将利用滴滴广阔的数据网络,推进全球化战略,将研究成果运用于产品及服务中去,帮助城市开发智慧交通设施。滴滴表示预期将在年内快速扩张其美国的科研和工程人员团队。

此外,滴滴出行还在硅谷宣布启动滴滴-Udacity无人驾驶大挑战,邀请全球算法高手来挑战智能出行安全领域的重要难题。该挑战赛是全球首个智能驾驶车开源项目。比赛选手将以真实数据为基础,创建自动化安全和感知处理栈系统(ASAPS),用以提升人类和智能驾驶的普遍安全性。

“未来十年,滴滴将利用全世界最丰富的出行数据,在三个层面实现创新突破:改变人与汽车之间拥有和使用的关系,引领新能源汽车和新智能驾驶安全技术的应用,并将大数据能力系统地应用于交通基础设施的优化。”滴滴出行首席技术官张博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