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集团领投英国车联网公司The Floow 1300万英镑融资

car-copy-11-1

以保险为核心业务之一的中国复星集团近日领投英国车联网技术服务商The Floow的1300万英镑融资。

总部位于北京的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荣之联以及英国保险公司直接在线集团(Direct Line Group)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The Floow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英国谢菲尔德市,致力于帮助汽车保险公司转变原有经营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和覆盖面。该公司可根据车联网系统所采集的数据监测和分析危险驾驶行为,从而提高汽车保险公司的定价分析能力、减少理赔欺诈风险。

“我们今天宣布将有三家公司,包括海外投资者向谢菲尔德市正发展蓬勃的科技行业投资1300万英镑,显示了他们对谢菲尔德市的未来充满信心。”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这对The Floow而言是一个喜讯,它将能够利用所得资金招募更多优秀员工,继续致力研发领先的汽车安全技术,预计可以创造70个高精尖的就业岗位。”

“复星以保险为核心的综合金融能力的基因一直在快速进化、生长。复星已经形成了一个综合保险平台,并制定了我们的‘保险+’战略,而‘保险科技’(Insurtech)将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支柱。”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信军表示。

该公司计划利用新资金进一步扩大团队,支持将保险行业的最佳预测分析应用在大众市场上推广的发展战略,以提升终端用户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