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资本收购财经网运营主体80%股权

hnagroup-1

海航集团旗下公司目前似乎已收购了中国财经媒体品牌《财经》杂志网站运营主体80%的股权,据中国金融投资网(China Money Network)查证的企业登记记录信息显示。

据信息显示,《财经》杂志网站运营公司北京联办财讯文化传媒的股东结构于去年12月发生了变更,海航集团的金融子公司海航资本持有该公司80%的股权。

同时,登记信息显示海航资本在这家北京媒体公司成立之时注资了880万元,联办财讯获得的总认缴出资为1100万元。北京联办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仍持有联办财讯文化10.91%股权,英大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9.09%。

北京联办财讯文化传媒在此次交易中的估值在10-15亿元之间,据消息人士向中国媒体透露。

中国金融投资网致电北京联办财讯,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财经》杂志方面拒绝提供详细细节。同时,记者对海航集团及海航资本的问询也未得到及时回复。

北京联办财讯成立于2014年,拥有知名中文财经媒体《财经》杂志网站的经营权。《财经》杂志由港股上市公司财讯传媒负责运营。

据《财经》杂志方面表示,海航集团收购的这家公司与财讯传媒同属于一家母公司,但该发言人拒绝提供更多信息。因而,海航资本此次收购的这家公司似乎并非《财经》杂志的运营商。

联办财讯旗下目前拥有《TimeOut上海》、《TimeOut北京》、《哈佛商业评论》等媒体的运营权。

今年1月,海航资本联合RON Transatlantic收购美国另类投资公司天桥资本(SkyBridge Capital)多数股权。天桥资本创始人安东尼•斯卡拉穆奇是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的顾问。

2016年10月,海航集团同意以65亿美元从黑石集团手中收购希尔顿集团约25%股份。

去年,中国企业境外并购交易额翻了一倍以上,达到2254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海航集团则是去年全球海外并购中最抢眼的一家中国企业,已宣布的重大并购交易至少有9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