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G牵头中国财团斥资5亿欧元收购欧司朗照明业务

led-lighting-4

由IDG资本牵头的中国财团目前已完成对德国高科技照明企业欧司朗旗下照明业务制造公司的收购,最终交割价格约达5亿欧元,据欧司朗上周宣布。

2016年7月,IDG资本、中国照明企业木林森及义乌国有资本运营中心同意以超4亿欧元的价格收购欧司朗旗下的朗德万斯(Ledvance),同时欧司朗将收到额外的商标权许可款项。

欧司朗表示预计未来几年内买方团使用其商标权而支付的专利许可款项将高达1亿欧元。

“此次交易的顺利完成是欧司朗战略转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作为高科技企业,我们将会以更为强劲的势头投入到更具吸引力的未来增长市场。”欧司朗首席执行官Olaf Berlien表示。

通过本出售案,欧司朗在落实汽车及特种照明、照明系统解决方案和光电半导体三大支柱战略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借此次交易,欧司朗与木林森也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木林森将会从欧司朗位于马来西亚居林的新工厂采购LED芯片。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主导完成此次并购。作为国际知名的投资机构,我们始终致力于借助我们20多年的丰富投资经验和全球资源网络,将国外先进的技术和高效的管理模式带入中国,帮助中国企业提升其在世界舞台上的核心竞争力,从而带动国内相关产业不断升级。”IDG资本合伙人俞信华表示。

总部位于广东省中山市的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规模最大的LED封装企业之一。截至2016年第二季度,其月产能达400亿件。

义乌国有资本运营中心由义乌市人民政府创办于2013年。目前资产总额为685亿元,是授权管理、经营国有资产的全民所有制企业。

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欧司朗是一家拥有超过110年历史的著名企业,其产品可广泛用于虚拟现实、自动驾驶、智能手机和建筑以及智慧城市等。截至2016财年末,该公司在全球拥有约24600名员工,营业收入近38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