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生投资第三期农业食品行业基金完成4.4亿美元募资

agriculture-5

新希望集团支持的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厚生投资于上周五正式宣布,其第三期美元基金完成超额募资,累计募资金额达4.4亿美元。

新基金将专注于中国大农业与泛食品领域内消费驱动的投资机遇。出资人包括了来自欧美、中东及亚洲地区的多家投资机构。

厚生投资联合创始人张天笠表示,中国食品消费目前占家庭开支的1/4,第三期美元基金的完成将为厚生继续投资全球食品及农业价值链上有助于中国消费及经济增长的优秀企业提供良好的优势与资源。

2016年8月,中国金融投资网(China Money Network)曾报道国际金融公司(IFC)承诺向厚生第三期美元基金投资3000万美元。据近期中国媒体报道,新基金的有限合伙人还包括新希望集团、京东集团、Asia Alternative及泛海集团。

厚生投资完成的投资项目包括总部位于北京的线上外卖订餐服务商易淘食、美国牛肉加工及零售企业Ruprecht、澳洲第四大牛肉加工商Kilcoy畜牧业公司(KPC)。

该公司在乳制品方面投资了新希望乳业,此外还投资了中国火锅连锁海底捞、中式快餐连锁嘉和一品、海鲜供应服务商亚洲渔港、中国灌溉公司新疆惠利、农业大数据公司奥科美。

厚生投资由王航和张天笠创立,目前总部位于北京,上海、深圳、成都设有办公室。目前旗下管理资产达23.1亿美元。

独立融资顾问公司Eaton Partners任厚生投资第三期美元基金的独家融资顾问,Clifford Chance律师事务所任新基金的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