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成立智能驾驶事业群组 陆奇亲任总经理

car-copy-12-1

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公司近日宣布对其现有智能汽车业务及资源进行整合,成立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据媒体报道。

百度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将亲自担任该事业群组的总经理。

此次百度新成立的智能驾驶事业群组将由自动驾驶事业部、智能汽车事业部和车联网业务共同组成,旨在进一步提升效率、协同发展,更好地推动人工智能时代的传统汽车产业升级。

“无人驾驶、智慧出行、高精地图、车联网,是人工智能时代下推动传统产业升级的重要力量,也是百度战略业务和核心能力的重要组成。”百度在内部通告中表示。

百度目前正积极向人工智能领域扩张。董事长李彦宏表示,人工智能将是百度未来十年最重要的战略方向。

陆奇,原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专家。他于今年1月加盟百度公司,出任首席运营官,负责百度的产品、技术、销售及市场运营。

作为公司战略调整的一部分,百度于今年2月撤除了旗下历时两年的移动医疗事业部,将医疗业务转向人工智能方向。当月,百度牵头筹建的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

同时,百度旗下专注于人工智能早期项目的投资机构百度风投近期也对外公布了首个投资项目——总部位于新西兰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8i。百度风投参与了该公司2700万美元B轮融资。这周,百度风投又参与了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数美科技千万美元A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