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与浦发银行联合向华平支持的专车企业神州优车注资46亿元

charlesluzhengyaoucar

由中国租车连锁企业神州租车推出的基于手机APP的专车服务平台神州优车目前已通过定增获得中国银联和浦发银行等机构共计46亿元的战略投资。

这家曾获华平投资、联想控股、中信证券等机构超10亿美元投资的专车公司于去年夏天挂牌新三板。神州优车此次累计发行2.7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6.8元。

其中,中国银联旗下子公司认购24亿元新股,浦发银行旗下的资产管理计划投资10亿元。实际上银行从散户手中积累资金用来投资股票,甚至是那些烧钱或亏损的企业早已屡见不鲜。

此外,神州优车获上海一家投资公司7亿元投资,某政府引导基金注资5亿元,据公告显示。

在此之前,神州优车的定增计划曾三度延期,最终百亿融资目标以大幅缩水告一段落。神州优车声称延期原因是投资人需履行审批程序。且另一家战略投资人目前尚在履行监管部门审批中,因而未能完成定增交割。

2016年上半年,神州优车实现营收23.2亿元,同比增长624%,但净利润却亏损23.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扩大了74%。

神州优车表示,本轮融资将有助于其发力买卖车业务,进一步扩大平台、营销及购车业务网络。

公司董事长兼CEO陆正耀为神州优车的最大股东,持11.9%的股份。他也是神州租车控股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及董事局主席。神州优车于去年7月挂牌新三板后不久陆正耀将其持有的股份全部质押,却仅融资5亿元资金。根据当时神州优车369亿元的企业估值计算,其持有的股票价值为43.9亿元。

神州优车于2015年1月正式运营。成立当年,该公司获华平投资、联想控股等投资者5.5亿美元B轮融资。2016年,神州优车获阿里巴巴、中金、中信和申万宏源36.8亿元注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