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与IDG资本投资中国单车共享公司永安行

youon

总部位于中国江苏省的单车共享企业永安行今日宣布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阿里巴巴关联金融服务公司蚂蚁金服、IDG资本和深创投等多家投资机构,据中国媒体报道。

本轮融资的财务细节尚未公开。

永安行成立于2010年,声称目前在全国210座城市部署了80多万辆公共自行车,服务1600万用户。该公司与蚂蚁金服旗下的个人征信机构芝麻信用合作在京沪等城市推出了“免押金扫码租车”服务,芝麻信用评分600分以上的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扫码免押金骑行。

据永安行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中国单车共享企业累计在中国近400座城市共部署200多万辆单车。上海和广州的共享单车拥有量最多,均超过10万辆。

两天前,另一家单车共享公司小蓝单车宣布完成黑洞投资领投的4亿元融资,公司投后估值达10亿元。

此外,中国最出名的单车共享企业摩拜单车昨日宣布与中国招商银行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在押金监管、支付结算、金融、服务和市场营销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上周,摩拜单车获得来自淡马锡和高瓴资本的投资;今年1月完成腾讯和华平领投的2.15亿美元D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