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东英金融拟成立30亿元投资基金 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mobile-internet

总部位于中国香港的金融服务集团东英金融近日与杭州磁晅资本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拟成立一支投资基金借助互联网技术扶持传统产业中的优秀企业,推动传统企业的转型与升级。

该基金首期目标为30亿元,并计划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募资规模,据该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

“传统产业面临着巨大的经营压力,大量守旧企业将被淘汰。但是,人类的绝大部份需求,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都要传统产业来满足。”东英金融行政总裁张高波表示。“磁晅的互联网经验将与东英金融提供的资本支持相得益彰,促进传统行业规模性和跳跃性成长。”

目前该合资基金已有首批意向投资的企业,包括总部位于上海的医疗企业幸福9号、天津的家装企业华夏家博会、北京的放射治疗公司全域医疗、上海的SaaS提供商全程网络、深圳家电维修公司唯修汇、上海乂学教育、总部位于河南的便利店运营商爱便利等。

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东英金融主要提供资产管理、直接投资、证券、并购等金融服务。此前该公司曾于2003年收购了河南的铝加工企业中孚实业,2007年收购海口美兰国际机场20%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