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工智能企业达闼科技联合LEIA研发3D全息现实智能手机

cloudmindsieai

中国云端智能初创企业达闼科技上周刚宣布完成1亿美元融资,今天又宣布目前正联合全息技术公司LEIA研发基于3D全息现实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移动设备。

双方联合打造的这一平台将能够处理多视角3D“光场”内容,并安全传输到移动手机上,以此为用户带来身临其境的裸眼3D全息视觉体验。

达闼科技将与LEIA公司共享技术经验、专利、研发与制造资源,为个人及企业级用户提供优质的数字体验。在移动运营商软银集团、制造集团富士康和内容提供商Altice集团等投资方的联合支持下,双方称将联合开发出一个针对全息移动应用的系统平台。

“LEIA公司正在打造通往数字世界的终极端口。”LE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avid Fattal表示。“我们的平台使得用户无需3D眼镜就能享受浸入式的全息体验,提升了用户交流、工作、学习及娱乐的方式和质量。很快该平台将会实现人脸识别。达闼科技的团队已构建了强大的后台系统,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这一愿景,我想这一切都是顺理成章的。”

LEIA公司由David Fattal、彭臻以及Pierre Evreux三人创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门洛帕克,致力于为移动及车载设备提供全息现实内容平台。该公司推出的专利产品光场显示屏依托纳米技术上的新突破,可为用户带去裸眼全息视觉体验。LEIA目前在中国苏州设有分公司。

Fattal先生曾是惠普实验室LEIA项目的主要研究人员,2013年末牵头离开惠普实验室,联合创办LEIA Inc.

达闼科技成立于2015年,其创始人黄晓庆曾担任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达闼科技致力于打造云端智能机器人,即将人工智能的“大脑”构建在“云”上,摆脱了以往复杂的人形机器人。通过此次与LEIA公司的战略合作,达闼科技将发挥自身平台的优势,推进新应用在医疗、零售、教育、游戏等各种垂直产业中的运用和推广。

“有了LEIA公司的加盟,我们将为移动手机用户提供前所未有的3D全息视觉体验。”达闼科技CEO黄晓庆表示。“结合我们云端AI技术能力,我们将开拓出全息视频电话、3D网购、交互式游戏等更多的新运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