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婚恋网站百合网拟与九鼎投资共同成立婚礼服务并购基金

wedding

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婚恋平台百合网目前计划与私募股权公司九鼎投资共同发起并设立投资基金,用于投资婚礼服务及婚恋产业相关的企业,通过并购推进该产业资源的系统整合。

去年5月,百合网与纳斯达克上市的世纪佳缘合并后,市场占比达近50%。此次选择与九鼎投资合作设立并购基金,预示着百合网将从垂直婚恋交友网站升级为婚恋全产业链系统,寻求新的发展引擎。

百合网于2015年11月挂牌新三板。该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为1.85亿元,同比下降37.96%;而2015年的净亏损相比 2014年的3700万元增至5400万元。

新基金将投资中国婚礼服务类公司、婚礼堂及其他与婚恋产业相关的企业,系统整合婚恋全产业链资源,打造婚恋全产业链领导者。

百合网也将尝试向其目前的业务中加入更多技术创新元素。去年12月,百合网联合中国人工智能公司图灵机器人共同推出了一款“试爱机器人”,帮助单身男女培养和维系感情。

九鼎投资是总部位于北京的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通过旗下人民币和美元基金管理着近300亿元的资金。目前该公司已投资了近300家企业,其中97家成功上市(含新三板上市)。

截至2016年6月30日,九鼎投资实现退出项目综合IRR(年化复合收益率)为29%,据其披露的公开文件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