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多家风投基金斥资10亿投资中国农村电商平台卖货郎

agriculture-copy-3

总部位于北京、服务于中国农村社区的电商平台卖货郎目前已完成10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深圳市新产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纬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前海长城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

卖货郎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为农村用户提供农药、农具及种苗等产品的直销服务。目前该平台已覆盖中国23个省份,开设了218个电子商务县域运营中心和28500个电子商务乡镇村级服务站。

与传统网购平台不同,卖货郎是为数不多的一家以农资、农具、种苗等为主营产品的农村电商初创企业。

2016年2月,阿里巴巴与中国发改委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未来三年里将共同支持300余试点县(市、区)结合返乡创业试点发展农村电商。

该试点项目旨在扩大农村电商渠道,吸引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

1个月后,另一家针对中国农村消费群体的电商平台淘实惠完成3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阿米巴资本、中信资本、启赋资本及前阿里巴巴首席运营官李琪。

卖货郎表示计划利用新一轮融资资金于2017年开拓1000个县级运营中心和30万个电子商务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