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主权基金GIC收购中国汽车电子系统企业18%股权

GLT

新加坡主权基金GIC(Government of Singapore Investment Corp.)近日收购了总部位于上海的汽车电子系统设计与整装企业捷伸电子科技18%的股份。

本次交易的财务细节尚未公开。

捷伸电子科技成立于2000年,主营汽车相关软件、硬件与关键零组件的设计与自行制造,包括马达、传感器与电子控制元件等。

该公司专注于设计与制造电动助力转向(EPS)与智能头灯系统(AFS/ADB),这两个系统均是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的配套方案。ADAS是当今发展最快的汽车电子系统之一。捷伸电子声称目前公司系统产品己成功打入国内多款量产车型。

“捷伸很荣幸在2017年初获得GIC的肯定。在全球ADAS、智能驾驶与电动车的大趋势下,捷伸将增加自动化生产设备,逐步提高EPS以及AFS市场占有率。捷伸团队具备杰出的设计、开发和创新能力及长久相关产业经验,产品系统设计不断优化与云端下载技术(OTA)更新整合等。我们相信正确的方向和持续的努力将使得捷伸更为成长茁壮。”捷伸电子创始人兼董事长陈捷圻表示。

引入GIC的新资金后,捷伸电子计划进一步增加EPS系统生产设备,提升EPS和AFS的市场占有率,以抓住中国智能驾驶和电动车发展大趋势下ADAS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