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6亿美元收购软银亚洲资本54.5%股份

softbank

台湾电子产品制造商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又名:富士康集团)近日宣布计划以6亿美元收购软银旗下专注于亚洲市场的科技投资基金软银亚洲资本54.5%的股权,据一份公司法律文件显示。

该交易预计将于今年3月1日完成。

届时软银亚洲资本将不再是软银的全资子公司,而成为一家合资企业,软银在该公司的占股比例将降至45.5%。

富士康和软银集团此前曾于2015年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共同领投印度电商企业Snapdeal的5亿美元融资。同年,这两家公司又携手印度巴蒂集团组建合资公司,推进印度清洁能源的发展。

去年,软银与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宣布计划成立1000亿美元的全球科技基金,富士康、苹果、高通、甲骨文董事长拉里·埃里森等投资方也承诺出资。

此外,这两家公司在去年12月参见美国候选总统特朗普后声称有投资美国的计划。软银CEO孙正义宣布有意向美国投资500亿美元,创造5万个新的就业岗位。富士康上个月宣布正考虑联合夏普公司投资70亿美元在美建设一座面板生产工厂。